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赴宇通集团“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信息来源: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郑州大学赴宇通集团“访企拓岗”

为进一步带动学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6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带队到宇通集团访企拓岗、调研交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化工学院、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宇通客车公司党委副书记傅生华、党群工作部部长杨晓东及部分优秀校友与吴宏阳一行座谈交流。傅生华代表宇通集团对吴宏阳一行表示欢迎,感谢郑州大学对宇通集团的高质量人才输送,并介绍了进一步与郑州大学深化科技创新、人才战略等方面的思考和建议。他表示,宇通集团与郑州大学一直保持着密切交流和友好往来,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合作对接机制,加强发展战略沟通,强化交流合作,尽快推进双方合作意向落地见效。

吴宏阳在讲话中对宇通集团长期以来对郑州大学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郑州大学发展历程、一流大学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发展目标。他表示,作为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郑州大学承载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对外交流的历史使命。他指出,郑州大学与宇通集团渊源深厚、友好交流频繁,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广阔的合作空间,应充分发挥各自的特色和优势,在学生就业、科学研究、创新平台建设、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宽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校企合作新模式。他希望双方共抓创新发展机遇,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努力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双方就进一步合作深入探讨交流,并签署了《郑州大学宇通集团校企合作协议》。吴宏阳向宇通集团颁发了“郑州大学就业实习基地”牌。

此次访企拓岗,调研交流,既立足当前为 2022 届毕业生开拓更多优质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提前布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又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使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走深走实,突出访企拓岗精准、实效,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宇通集团是以客车、卡车、环卫装备及工程机械为主业的商用车集团,总部位于国家中心城市郑州市,连续18年登榜中国企业500强。旗下拥有宇通客车和宇通重工2家上市公司,产品批量远销至全球四十多个国家与地区,累计出口超75000辆,以优异品质和良好口碑,成为世界主流客车供应商。宇通荣登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并获得2021“中国大学生最喜爱雇主”称号。

郑州大学赴宇通集团“访企拓岗”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向宇通集团颁发“郑州大学就业实习基地”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