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1批面上资助中排名全国第8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信息来源:人事处

郑州大学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1批面上资助中排名全国第8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1批面上资助拟资助人员名单公布,共有3882名拟资助人员入选。郑州大学入选人数创历史新高,共有67人上榜,入选人数排名全国第8。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科学研究的基金,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进行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具有复合型和战略性特点的博士后人才队伍。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 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每年可申请两次。

近年来,郑州大学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获资的数量稳步攀升,各类项目获批数量均位居全国前列。博士后科研人员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学校高度重视博士后队伍的建设与发展,实施博士后“求是计划”,丰富和完善博士后类型,对博士后进行分类培养。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质量贡献为导向、以求是创新为突破,坚持“破四唯”和“立新标”并举,在建设创新型一流大学的实践中去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汇聚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郑州大学将继续优化博士后培养方式,实现博士后提质增量,多措并举支持博士后发展,进一步激发博士后队伍的活力和创造力,助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