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6月22日,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会上,刘炯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吕红教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学生处处长刘超、校团委书记王景涛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中原大地起高峰的目标任务,结合本职工作和思想实际,谈感悟收获、讲差距不足、提建议举措。

刘炯天作总结讲话,就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校师生全面系统学、线上线下学,形成校党委引领学、党员干部带头学、专家学者辅导学、全体师生踊跃学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发挥学校人文社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帮助广大干部师生加深理解、凝聚共识。二要勇担政治使命,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要在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三要坚持学以致用,高质量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贯通起来,与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能力作风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谱写新时代一流大学建设的壮丽篇章,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作出郑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主持会议并讲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