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行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举行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

5月12日,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了解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青春力量、作出应有贡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和副校长赵明皞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会上,屈凌波、赵明皞分别介绍了所负责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国际学院2020级本科生陈伟、胡沛琳和一附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相相、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黄锐作交流发言,讲述了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学校的精心安排、老师的悉心照顾以及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刘炯天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讲话。他表示,在这场战“疫”过程中,同学们顾大局、识大体,众志成城、积极配合,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求是 担当”的校训精神。他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慰问和感谢。

刘炯天指出,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郑州市委市政府及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指导帮助下,学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昼夜不停完善后勤保障,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全力以赴保护全校师生安全、为师生提供必要学习生活条件。

他表示,疫情是艰巨考验,需要全校师生携手并肩,共同迎接挑战;疫情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人生淬炼,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关心关爱之深、殷殷嘱托之重,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坚定信心、磨练意志,在战胜疫情过程中积蓄青春力量。

他强调,奥密克戎病毒传播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极易引发隐匿传播,学校办学规模较大、师生人数众多,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复杂严峻,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刻,绝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侥幸。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越是关键阶段,越要保持清醒。要坚持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省委和各校区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推进“动态清零”和校园平安。广大青年学生要自觉遵守防疫要求,不断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做科学防护的示范者;要主动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做群防群控的践行者;要学会明辨信息真伪,做率先垂范的引领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调整好生活和心理状态,保持健康、安心学习,服从安排、相互包容,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经受抗疫大考的锤炼和考验。(杨明 撰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