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18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 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 榜单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学科与重点建设处 图书馆

郑州大学18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 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 榜单

近日,全球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的4701位学者入选。其中,郑州大学共有梁静、单崇新、刘宏民、侯红卫、丁成日、周震、臧双全、崔秀灵、董子钢、张亚涛、耿献国、秦志海、张卫国、朱长连、韩润平、陈蓉、麦松威、王建18位学者入选,涵盖控制科学与工程、物理学、药学、化学、公共管理、材料科学与工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数学、临床医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共11个学科。涵盖继续稳居河南省第一位。此外,与2020年榜单相比,郑州大学入选人数大幅度增加,显示了学校科研人员学术影响力提高明显, “双一流”建设成效显著。

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门类的84个一级学科,更加契合中国学科设置的学术研究生态。该榜单自2015年首发,至2021年已是第八次发布,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

近年来,郑州大学坚持四个面向,优化学科布局和研发布局,分类建设一流学科,学科特色逐步彰显。学校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学术引领,瞄准学术前沿,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夯实学科基础;坚持人才为先,深入推进和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切实把学校建成人才汇聚的高地、人才成长的高地、人才发挥作用的高地;坚持服务导向,更加紧密地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现实需求,积极推动协同创新,强化区域战略科技力量的建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