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党委召开三届四次全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党委召开三届四次全会

12月18日,中共郑州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校党委委员20人,不是党委委员的校领导列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健全法治工作体制机制,着力推进以大学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建设,营造良好法治文化育人环境,切实把加强高校法治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全会审议通过了《郑州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郑州大学章程(修订稿)》和《中共郑州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就《郑州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审议稿)》和《郑州大学章程(修订草稿)》的起草和征求意见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郑州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前瞻30年的战略思维,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的总体部署和发展路径,是学校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对学校建设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郑州大学章程(修订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党纪党规和法律要求,紧扣学校发展实际,为坚持依法治校、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深入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制度基础。

全会强调,要以《郑州大学章程(修订稿)》为引领,完善治理结构、提升治理能力,推动《郑州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贯彻实施。

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校治校全过程各方面,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二是要切实抓好落实。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郑州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郑州大学章程(修订稿)》,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建立健全规划执行的质量监测和动态调整机制,把章程内容一条一条落实好,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部署一项一项实施好,把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三是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要以认真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树立崇尚实干、注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四是要圆满完成各项年度工作任务。要克服疫情灾情叠加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利用本年度剩余的宝贵时间,凝心聚力向前冲、明确责任保落实,统筹抓好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发展,全力以赴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打好今年“收官战”、谋好明年“开局篇”,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世界一流大学第二周期建设起好步、实现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号召,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毅勇前行,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召开三届四次全会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主持会议并讲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