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行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法学院 校团委

郑州大学举行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我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2月3日上午,郑州大学举行2021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暨“宪法晨读”活动。本次活动跟随教育部主会场同步开展,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在学校主会场参加活动。

上午九时, 晨读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与会师生进行庄严的宪法诵读,在琅琅诵读声中深切感受宪法的庄严和神圣,展现师生向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致敬的法治情怀。宪法晨读后,活动主会场北京会场线上领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大家齐声高歌,从优美的歌声中体会宪法的温度、感受宪法的力量。

“宪法宣传周”期间,学校持续推进“宪法卫士”网上学习和答题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截止目前,超过6万名同学参加活动,各学院均保持较高的参与率。远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的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模拟法庭的形式为当地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沉浸式”普法活动,把公平正义的种子深深植根于孩子们心中。

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宪法意识。今后学校将坚持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原则,结合师生的特点与实际需求,切实增强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提升学校依法治校能力。

郑州大学举行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