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行河南省中原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康洁女士受聘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信息来源:教务处

郑州大学举行河南省中原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康洁女士受聘仪式

12月3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康洁女士受聘河南省中原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的受聘仪式暨《中原文化发展的思考——如何推动河南公共文化服务“美丽空间”建设》学术报告会在主校区举行。副校长张倩红,河南省高校图工委主任、郑州大学原副校长崔慕岳出席,河南省中原文化研究中心教师代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创新研究基地负责人、图书馆有关人员及图书情报专业硕士部分研究生参加受聘仪式和学术报告会。

张倩红对康洁女士加盟郑大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中原文化是中华民族之根,讲好河南故事就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传统文化,才能更好的读懂中国。康洁女士长期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并担任领导职务,在公共文化、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有较为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她的到来,将为学校在中原文化的传承创新提供建设性的指导和咨询。她表示,郑州大学也将致力于构建具有中原文化厚重底蕴、跨地域文化互补交融、学科文化竞相绽放、时代文化创新超越的郑州大学中原文化育人体系,进一步提升郑州大学文化育人实效和人才培养质量,助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崔慕岳教授在致辞中对康洁女士在任期间长期以来对郑州大学图书情报专业发展做出的支持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期待康洁女士以新的身份为郑州大学增砖添瓦。

康洁女士表示,能够成为河南省中原文化研究中心的一员,深表荣幸。郑州大学在推进中原文化传承创新过程中,起到了“智囊团”作用。她希望与郑州大学的师生们一起,进一步挖掘中原文化内涵,不断完善对外话语体系,将文旅、文创深度融合,讲好黄河故事,增强河南文化自信,让世界更多地了解河南,让河南更好地走向世界,共同推进中原文化的创造性发展。

张倩红向康洁颁发了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康洁作了题为《中原文化发展的思考——如何推动河南公共文化服务“美丽空间”建设》的学术报告。随后,王保国、王士祥、黄卓明等与会专家与康洁进行了交流探讨。

河南省中原文化研究中心是郑州大学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长期致力于中原文化理论与实践研究,康洁女士的加入,对郑州大学和河南省中原文化研究中心的学术研究和理论推介发挥十分积极的作用。

郑州大学举行河南省中原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康洁女士受聘仪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