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为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师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 信息来源: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为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师生上思政课

12月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为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师生上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勇做担当文化复兴的时代新人》的思政课。学院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50余人聆听了课程。

韩国河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了两个结合,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充分彰显了文化的极端重要性。他以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文化自信、文化自觉的重要性;他用“中、国、山、河、老、少、文、武”八个字高度概括了河南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丰富多彩。他指出,坚持文化育人,用尚德、进取、责任、包容、感恩、良知、谦虚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元素去浸润、引导、教育、武装年轻人,着力塑造年轻一代勇担历史使命的高尚品格,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要使命。

韩国河希望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进行交叉融合探索,在中外文化的交流互鉴上做出更大贡献。他还勉励师生要积极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知识本领、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新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为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师生上思政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