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2021年“求是杯”大学生基础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信息来源:校团委

郑州大学举办2021年“求是杯”大学生基础知识竞赛

近日,郑州大学举办2021年“求是杯”大学生基础知识竞赛办。大赛分为“风雨同舟”“分秒必争”和“终极对决”三个环节。第一轮“风雨同舟”比拼,初赛晋级八人作为决赛参赛选手,其余十二名作为陪答团上场,选手答对时,以陪答团答错的数量进行计分;第二轮“分秒必争”及第三轮终极对决分别采用抢答和限时答题的形式进行,各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应变灵活,在激烈的角逐中逐渐拉开差距。

最终,文学院2019级林玲夺得冠军,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高济权、张谦夺得亚军和季军,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级沙文豪、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杨济酉荣获“优秀答题手”,旅游管理学院2020级何京阳等15人荣获“知识小能手”。

郑州大学“求是杯”基础知识竞赛已连续举办四年,从数学、英语、政治三个基础学科,扩展到全校每个学院举办1个学科的3+N模式。本次竞赛以“百炼成钢,风华正茂”为主题,旨在锻炼学生知识运用能力,筑牢专业学习根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鉴于疫情防控要求,今年采用选手现场抢答+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增加了活动趣味性和竞争性,得到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