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药调剂室荣获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信息来源:一附院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药调剂室荣获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近日,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药调剂室被共青团中央、国家卫生健康委等23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授予“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西药调剂室青年药师占80%以上,以“亮身份、展风采、齐参与、药分享”为口号,不断强化窗口服务意识,以患者需求为导向,以合理用药为目标,实现零投诉和零事故。他们全面保障药品供应,严格执行药品效期制度,严格落实病区备用药品管理制度,认真核对每一支安瓿、每一盒药品、每一瓶输液,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为患者的用药安全保驾护航。他们科研成果显著,目前承担科技厅项目2项,院内青年基金7项;参加国际国内各类学术会议30余人次,大会发言4次,论文获奖4次;发表核心文章12篇,SCI文章3篇。在工作之余,他们还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活动先后组织并参加11次青年志愿者服务,走进社区、走进敬老院和福利院用专业知识为患者答疑解惑。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全体青年药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有的药师在发热门诊一线,有的药师在药品调配窗口,更有部分药师以科普宣传的方式与这场疫情做斗争,共计撰写13篇科普文章,七名药师获中国药学会优秀科技志愿者的光荣称号。

青年文明号是指在工作岗位上创建并经过活动组织管理部门认定的政治素养好、职业道德好、职业技能好、工作作风好、岗位业绩好的青年集体,是荣誉也是责任,更是动力。自2015年以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先后获得2个国家级青年文明号,5个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3人获得“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青年集体的积极参与下,院团委以争创“青年文明号”活动为载体,带领医院广大职工积极开展争创工作,激励青年职工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创造突出业绩、在服务患者中弘扬职业精神、在攻坚克难中展现青春风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