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世界武术锦标赛双料冠军张振兴为体育学院(校本部)师生讲“云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校本部)

世界武术锦标赛双料冠军张振兴为体育学院(校本部)师生讲“云党课”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观念和科学文化水平,在党课中领悟体育精神,在体育精神中锤炼党性,11月26日下午,体育学院(校本部)“本源云党课——世界冠军讲党课”第四讲开讲。世界武术锦标赛双料冠军、武术大满贯获得者、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最高荣誉奖章获得者张振兴为师生授课。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体育学院(校本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300余人在线上线下聆听了了党课。

吴宏阳在讲话中表示,“本源云党课”是体育学院(校本部)发挥体育特色优势,在基层党建方面做出的有效尝试,已经成为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品牌,为师生们提供了和世界冠军面对面、近距离向世界冠军学习的宝贵机会。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云党课”建设,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党课培训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不断提升培训效果;二是充分发掘体育红色资源,打造学院党建工作品牌;三是弘扬体育精神,师生党员要不断锤炼党性,做合格党员。他希望学院党委把党的建设和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用好红色体育资源、讲好红色体育故事,使青年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对党的深厚感情转化成为党拼搏、为国奉献的强大精神动力。

随后,吴宏阳为张振兴颁发了“云党课”特聘教授聘书。

张振兴以《百炼成钢,振兴中华》为题,结合自己的武术职业生涯,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希望广大青年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中去,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够迎难而上、志存高远、不畏艰险,勇于担当。

张振兴,中共党员,新一代陈氏太极拳传承人,世界武术锦标赛双料冠军,武术大满贯获得者,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陈式太极拳项目11连冠。2018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最高荣誉奖章。2019年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首金获得者,同年荣获河南省(感动中原)年度十佳教育人物称号。

世界武术锦标赛双料冠军张振兴为体育学院(校本部)师生讲“云党课”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为张振兴颁发了“云党课”特聘教授聘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