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为国际学院新生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国际学院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为国际学院新生讲思政课

11月2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以《锤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为国际学院21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讲思政课,国际学院班子成员、教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课程。

关绍康从当今大学生在国家关键时刻应有的使命与担当讲起,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广大师生要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当今世界的发展变化;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从“四个面向”,深刻理解科技创新发展的方向;从“六点希望”,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肩负的神圣使命。他希望青年学子将自己的人生“黄金期”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契合起来,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所未有焕发生机与活力的今天,坚定信念、修德养身、励志笃学、心怀理想,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中谱写壮丽的人生华章,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他表示,郑州大学正站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起点上,广大师生要紧紧围绕学科建设目标,加强专业学习、积极参加科研实践、提升学习的主观能动性,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课程,深深感受到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将努力在祖国发展的新征程中,心存高远理想,笃实厚德励学,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为国际学院新生讲思政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