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党委第二轮巡察集中反馈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信息来源:党委巡察办

校党委第二轮巡察集中反馈全部完成

11月15日至11月17日,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校党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分管(联系)校领导进行反馈汇报。11月18日至11月20日,四个巡察组集中向15家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反馈期间,校领导王宗敏、李兴成、许东升、董子钢、单崇新等分别参加巡察反馈会议。至此,本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本轮分别对人事处(人才交流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基建处(人才公寓开发与管理中心),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办公室、中国科学院河南院士联络办公室,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书法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河南省医药科学研究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十五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各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立德树人和一流大学建设中心工作,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监督检查“三个聚焦一个落实”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集中反馈前,校党委常委会议听取了本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会议要求要总结经验,完善措施,持续推动校内巡察工作深入开展;要重视巡察问题整改,强化结果运用,做到以巡促建、推动发展。

反馈指出,通过巡察发现,被巡察单位不同程度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够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不够扎实;统筹推进落实学校中心工作质量有待提升等问题。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正确认识巡察工作,提高巡察整改政治站位,扛牢压实主体责任;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巡察反馈问题解决到位,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巡察整改督导,跟踪问效问责,逐项对照落实;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被巡察单位能力作风建设,将作风问题纳入整改,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要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提高工作整改质效,提升治理水平,促进被巡察单位全面发展。

被巡察单位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并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各被巡察单位将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究巡察组反馈意见,深入分析原因,落实责任,强化举措,制定系统的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工作启动快、见效快;将进一步结合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改进作风建设,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整改工作。

分管(联系)校领导表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并对巡察整改工作做出强调。本轮巡察处于郑州大学一流建设的第二轮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意义重大。被巡察单位要从政治上理解认识巡察工作,从反馈意见中查摆自身在树立“四个意识”上不够牢、管党治党上不够严、中心工作落实上不够实的差距,要切实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加强领导、积极推进、强化督查,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坚持解决问题和举一反三相结合,做到“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用实实在在的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一流大学建设汇聚强大合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