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新华社来校开展2022年校园招聘宣讲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7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与传播学院

新华社来校开展2022年校园招聘宣讲

10月14日上午,新华社2022年校园招聘宣讲会在新闻与传播学院顺利举行。总社对外部法文编辑室主任、高级编辑雷鸣,参编部清样编辑室主任编辑王志伦等一行6人来到现场,介绍新华社的发展现状和考录要求,分享在新闻一线工作的收获与感想。党委宣传部、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图书馆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100余名学子参加此次宣讲。

新华社与郑州大学共建“穆青研究中心”7年来,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和拓展穆青研究,使穆青精神在莘莘新闻学子和代代新闻工作者中得到很好的传承和发扬。宣讲会前,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会见新华社宣讲团一行,并陪同参观“勿忘人民——穆青事迹纪念展”。李兴成对雷鸣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和穆青研究中心基本情况。他对新华社长期以来对郑州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宣讲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新闻宣传、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为我国新闻舆论工作作出贡献。

雷鸣一行高度肯定了我校的办学质量与人才培养成果,并对我校对此次宣讲活动的重视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以穆青研究中心为平台载体,进一步完善合作体制机制,培养更多高素质、全能型、国际化的新闻人才,使穆青精神薪火相传。

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作了推介说明,鼓励广大积极报考新华社。在宣讲会的问答环节,在场学生针对职业选择、报考岗位、考试要求等积极提问,宣讲团逐一耐心作了解答。据悉,此次新华社面向2022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开启校园招聘“绿色通道”,招聘总社小语种、技术研发类岗位以及国内分社全媒记者、对外记者等。(任然 撰稿)

新华社来校开展2022年校园招聘宣讲

 新华社宣讲团一行参观“勿忘人民——穆青事迹纪念展”

新华社来校开展2022年校园招聘宣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