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信息来源:教务处

郑州大学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

4月1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指导、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和郑州大学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在郑州大学主校举行。

本次选拔赛面向全省本科高校一线主讲教师,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大赛作为《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受到了全省本科高校以及参赛教师的高度关注。

在2019年和2020年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基础上,经各学校资格审查、推荐,共有34所高校的88个课程团队参加了本次选拔赛。大赛设置了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经过网络评审初步选拔,共有33个课程团队参加现场评审。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的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杰出选手奖9项,优秀选手奖24项。郑州大学获得杰出选手奖2项,优秀选手奖1项。9个获得杰出选手奖的参赛团队将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吴长运、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等出席颁奖典礼。省教育厅高教处、相关高校教务处及教师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大赛评委专家以及获奖教师等12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来自郑州大学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两位获奖教师代表参赛选手进行了教学创新汇报展示。

张倩红代表郑州大学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向为本次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评委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强调,郑州大学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作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抓手。本次选拔赛将引领我省教育教学进一步创新,在全面提高河南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过程中必将发挥出示范作用。

张水潮表示,教学创新大赛是激励和促进广大教师潜心教学、提高教学水平的有效措施,也是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交流平台。高校老师要强化责任担当,胸怀教育的理想和追求,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引路人;要牢记初心使命,树立现代教育理念,做改革发展创新的践行者;要强化自律意识,坚守教师的道德与情操,做塑造学生灵魂的工程师;要重视教师发展,加大培养与培训力度,做优秀人才成长的奠基者。

与会领导颁奖

获奖教师代表参赛选手进行教学创新汇报展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