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行医学院校区学生宿舍楼加固改造工程竣工暨《沃泽黉门》纪念石揭幕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信息来源:对外联络办公室

郑州大学举行医学院校区学生宿舍楼加固改造工程竣工暨《沃泽黉门》纪念石揭幕仪式

4月12日上午,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区学生宿舍楼加固改造工程竣工暨《沃泽黉门》纪念石揭幕仪式顺利举行。物理学院1979级校友、正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敬国,物理学院1979级校友、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刘振强,物理学院1979级校友、物业党支部书记、副总裁陈继国,校领导宋争辉、谷振清、刘章锁、董子钢出席。学校党委办公室、对外联络办公室、物理学院、医学院、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第五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医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仪式由副校长、一附院院长刘章锁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谷振清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向一如既往支持和回馈母校的张敬国校友表示感谢。他表示,张敬国校友在2018年捐赠1亿元基础上再次捐赠1千万元,支持医学院宿舍楼加固改造,充分彰显了他对母校的拳拳之心和殷殷之情。《沃泽黉门》纪念石的落成不仅标志着医学院学生返校搬迁工作圆满结束,也蕴含着校友们对郑大学子前途似锦的美好祝愿。他指出,学校正处在全面开启一流大学第二个建设周期的历史关键期,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发展。学校也将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全力支持校友事业。

刘振强校友在讲话中对工程竣工及《沃泽黉门》纪念石揭幕表示祝贺。他说,正商集团有许多郑大学子,在各个岗位上担负着重要职责。作为校友,时常关注母校发展,为母校取得的成绩感到光荣与自豪。他对郑州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奋勇当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敬佩,对正商集团能为医学院校区学子的宿舍改造贡献力量表示欣慰。他希望通过正商集团实际行动带动更多校友和社会各界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的宝贵时光和良好的生活条件,积极进取,为国家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发光发热!

医学院学生代表郑鲁豫在发言中对张敬国校友和正商集团的慷慨捐赠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改造后的宿舍明亮舒适,同学们会珍惜来之不易的优良环境,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奋力前行追逐医学梦想,为学校发展和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和张敬国校友共同为《沃泽黉门》纪念石揭幕。

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加固改造后的宿舍楼。(陈菲 王晓青 供稿 王宁 柯莹 摄影)

郑州大学举行医学院校区学生宿舍楼加固改造工程竣工暨《沃泽黉门》纪念石揭幕仪式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和物理工程学院1979级校友、正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敬国共同为《沃泽黉门》纪念石揭幕

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加固改造后的宿舍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