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北分区赛在郑州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医学院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北分区赛在郑州大学举办

4月10日,由教育部主办,郑州大学承办,一附院和临床医学系联合协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北分区赛在郑州大学举办。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山一院院长、大赛总裁判长肖海鹏,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大赛副总裁判长王家祥,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大赛副裁判长王毅,汕头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教授、大赛纪律监督委员会主任杨锦华,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处长、大赛纪律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刘虹,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河南省卫健委副巡视员王福伟,校领导张倩红、董子钢出席,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华北分赛区的十七支代表队入围。大赛共设初赛和决赛两个单元,采取“站点+赛道式”模式,利用标准化病人、医疗器械或实验模具创设各种案例情境,重点考察各参赛队伍在专业领悟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提升评判性思维和临床思维能力、人文关怀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内蒙古医科大学代表队获得团体特等奖,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代表队、首都医科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河北医科大学代表队、长治医学院代表队、河北大学代表队、南开大学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山西大同大学代表队、山西医科大学代表队、河北工程大学代表队、内蒙古民族大学代表队、承德医学院代表队、华北理工大学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北京大学代表队、天津医科大学代表队、郑州大学代表队获得最佳风采奖。按照大赛规定,郑州大学作为华北分区赛的承办单位,直接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赛事规格最高、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社会影响力最广泛的医学生技术技能大赛,竞技范围涵盖了临床医学、护理学、预防医学、中医学等专业,已经成为引领以学教育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为推动实践教学改革、建立创新实践教学体系树立了标杆。大赛旨在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北分区赛在郑州大学举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