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出版社召开《超硬材料及制品手册》编写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信息来源:出版社

郑州大学出版社召开《超硬材料及制品手册》编写会议

近日,由中国机床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郑州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的《超硬材料及制品手册》第三次编写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邓洪军,国家火炬计划超硬材料产业基地首席专家、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超硬材料及加工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秦生,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出席。我国超硬材料行业的专家学者及郑州大学出版社的编辑共40余人现场参会,手册主编、中国科学院院士邹广田,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等30多名相关人士在线参会。

李兴成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超硬材料学科图书出版是郑州大学出版社的特色和优势出版板块,出版的多部相关著作获奖并入选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超硬材料及制品手册》作为出版社的重点选题,已经申报国家“十四五”重点图书。该手册的出版,将对“中国制造2025”、中国制造转型发展和科技强国建设发挥较好的支持作用。

陆大明表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度重视手册的编写工作。手册立足学科基础,着眼学术前沿,紧贴工程应用,是由我国超硬材料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全力打造的大型工具书,该手册的出版,必将对我国乃至世界超硬材料行业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支撑和推动作用。邓洪军表示,省科协将全力支持手册的编写工作,希望各位专家能集思广益,集聚智慧,集中力量,克难攻坚,力争出精品、出佳作,为河南乃至全国超硬材料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邹广田院士对手册的编撰提出了“高、精、准、信”的具体要求。

《超硬材料及制品手册》由郑州大学出版社、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机床工具协会超硬材料分会共同组织策划编写,参与编撰的人员一百余名,均为我国超硬材料行业和领域的优秀专家和企业家。全书总体框架分上下两册,约三百万字,十个篇章,预计于2021年底定稿、2022年7月由郑州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