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郑州大学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交流活动

近日,郑州大学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交流活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负责科技创新的副校长威潘·维克托·阿列克谢耶维奇、莫斯科国立大学“麻雀山”科技创新中心副总经理索卡洛夫·基里尔、环境与土地法系副教授科涅夫·亚历山大·列奥尼多维奇,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河南省超级计算郑州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韩国河高度评价了两校聚焦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与人文交流签署的友好合作协议,希望下一步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以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为牵引,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新模式,推动合作领域的拓宽与合作层次的加深。

威潘·维克托·阿列克谢耶维奇介绍了莫斯科国立大学“麻雀山”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与进度安排,希望与郑州大学以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为依托,开展信息技术集群、生物医学集群、纳米技术集群等方面的超算应用合作与高层次人才的联合培养。

会议期间,双方回顾了近年来两校的交流情况,就筹建郑州大学中俄超算国际联合研究院等有关事宜进行了初步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

莫斯科国立大学,全名国立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大学,是俄罗斯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高等学校,以其雄厚的师资、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和学术产出享誉世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