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暨河南省第二批援冀医疗队完成任务凯旋回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1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一附院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暨河南省第二批援冀医疗队完成任务凯旋回郑

1月30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暨河南省第二批援冀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自邢台南宫返回郑州。

1月21日,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护、后勤保障等10名人员组成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暨第二批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奔赴河北邢台市疫区,开展临床检验工作,支援河北疫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在邢台期间,医务人员日夜奋战,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承担了邢台市南宫市凤岗发热门诊和老中医院发热门诊的临床检验任务,共完成 106人次的标本采集,检测项次1868项,极大缓解了南宫市临床标本的检验工作压力,为河北疫情防控贡献了河南力量。回到郑州之后,他们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集中隔离。

截至目前,郑州大学各附属医院援冀医务人员已全部凯旋。此次援冀任务成功完成,充分彰显了郑大人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各附属医院医务人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优秀素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