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政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到会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党政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校党委部署要求,明确会议主题、制定会议方案,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在深入学习讨论、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精心做好会议各项准备工作。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进行相互批评。

宋争辉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思想动员准备到位、剖析问题精准到位、查找原因深刻到位、开展批评深入到位、会议氛围营造到位,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的成绩,并就加强学院党政班子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好用好,善于使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二是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家庭,以建设性的态度把相互沟通、团结协作、总结反省作为工作的常态,形成全心全意为学院发展的氛围;三是建成郑大特色的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众人一条心、全院一盘棋,在人才规划、平台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四是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建好郑大特色的一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