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处级干部“学五中全会精神 建世界一流大学”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1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郑州大学举办处级干部“学五中全会精神 建世界一流大学”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处级领导干部一流大学建设的能力和水平,12月21日至25日,郑州大学举办第一期处级干部“学五中全会精神 建世界一流大学”专题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出席开班和结业仪式并作讲话,来自全校各单位的100余名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李兴成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练就过硬本领,进一步提高建设一流大学的能力和水平;发扬优良学风,进一步提升学习培训的质量和效果。他强调,建设一流大学,要有与一流大学建设相适应的干部队伍,要练就建设一流大学的过硬本领。作为一流大学建设的先行者、开拓者,我们更应当在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上走在前、作表率。一是要有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政治担当;二是要有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所需的眼界境界、胸怀情怀;三是要熟悉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熟悉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熟悉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办学规律;四是要深刻认识和理解一流大学建设所处的历史方位、所要实现的目标任务;五是要有推动一流大学建设所需的战略思维能力、驾驭全局能力、依法办学治校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现代管理能力、主动开拓创新能力、国际化交流服务能力、狠抓落实能力。他要求各位学员,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用结合,拓展工作思路,深化学习效果,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切实将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担当奉献的奋斗激情、廉洁自律的自觉行动,进一步加快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本次培训由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干部培训中心承办,采取集中培训与自学研讨相结合、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陆亭、同济大学发展规划部部长蔡三发以及我校杨光钦、周文顺、辛世俊等专家为学员作报告,并组织全体学员赴郑州市航空港区进行现场教学。

参训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一流大学建设,教学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通过学习,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了切实提高,工作和管理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积极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郑州大学举办处级干部“学五中全会精神 建世界一流大学”专题培训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