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8日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郑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7月14日上午,郑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主校区举行。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党委书记杨洪波,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副校长赵明皞以及苏州医工所、郑州市和郑州大学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仪式。郑州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新亭主持仪式。

刘炯天在致辞中对郑州市、高新区及苏州医工所给予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工作。他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大学建设持续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稳步向前。他表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离不开科技的支持,人类战胜大灾大疫和社会进步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学校与苏州医工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正式拉开了双方合作的帷幕,将为推进生物、医学等科技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他希望,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优势互补,谋求务实合作。一是要紧密聚焦学科发展,融合双方资源优势,拓展学科方向,汇聚创新团队,打造优势特色学科;二是要构建科学合作机制,以共建平台为基础、以项目培育为抓手,着力提升学术表现与服务能力;三是要支撑区域主导产业,立足郑州市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产业布局,将创新触角延伸到产业一线,形成多方协同共赢的格局。

唐玉国简要介绍了苏州医工所情况。他表示,生物医学工程学科面向新工科和新医科的布局,必须强化多学科交叉、多方面协同,医工所将整合优势资源,积极推动双方合作落地落实,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临床转化等方面产出一系列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

史占勇在讲话中指出,郑州市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坚定不移走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路子。郑州大学与医工所联合,必将对郑州市生物医药产业的转型升级起到有力推动作用。他表示,郑州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双方合作,做好服务保障,提供良好条件。

杨洪波、赵明皞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深化合作,优势互补,推动医工结合重大项目布局和科研平台建设,支撑临床医学以及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对接郑州市主导特色产业,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

郑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致辞

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讲话

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讲话

仪式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