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参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郑州大学参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

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29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赴北京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党委副书记谷振清,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校内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研究生院职工代表在郑州大学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的重要批示。

孙春兰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把研究作为衡量研究生素质的基本指标,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注重分类培养、开放合作,培养具有研究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加强导师队伍建设,针对不同学位类型完善教育评价体系,严格质量管理、校风学风,引导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主持会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是做好下一步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研究生教育工作要着力推进由一到多、由量到质、由外到内的发展方式转变,紧紧围绕内涵建设、质量提升的核心任务,过认识关、方向关、质量关、机制关和评价关。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完善配套措施,创新工作思路,凝聚工作合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江苏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郑州大学分会场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