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邱蔚六

院士

男,1932年10月生于四川省成都市,1955年毕业于原四川医学院。现任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口腔颌面外科终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口腔医学学科评议组第一召集人,中华医学会理事,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兼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外科学会主任委员;国际口腔颌面外科医师学会理事,国际牙医学院院士,国际牙科研究会和美国颞下颌关节外科学会会员。2001年12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是迄今中国口腔医学界第一位院士。

邱蔚六教授从事口腔颌面外科工作46年,擅长口腔颌面部肿瘤与整复外科。曾23次21项获国家发明奖,国家教委、卫生部及上海市科技进步奖;先后主编了《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颌面外科理论与实践》等10本专著,并参加了《整复外科学》等20多本专著的编写。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论文260多篇;是国内20余本专业杂志的主编、副主编或编委,也是国际著名杂志《Oral Oncology》的唯一中国编委。

分享